阿狸的秘密花園裝置:熱氣球 應妮 攝
  中新網北京1月16日電 (記者 應妮)請帶著一顆童心來三里屯!首個以內地原創繪本為內容舉辦的大型裝置藝術展《阿狸的秘密花園》16日在北京亮相。
  在京城潮流終極地標三里屯太古里南區、北區,包括以“春天”、“冒險氣球”、“魔法屋”、“小石子”、“銀河”、“種子”命名的六組大型戶外裝置,以及兩組將“寄信”這一交流方式帶回人們視線的互動裝置“想念”在內的八組作品,構成了一整座“阿狸的秘密花園”。這座“秘密花園”是阿狸作者Hans在商業高企的城市為人們打開的一扇窗,透過這扇窗,希望讀者能夠看到另一個世界,一個盛開夢想之花的真實童話世界。
  在Hans的第一本繪本《阿狸·夢之城堡》中,他為童話寫下註腳:“我相信,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屬於他們的童話。而在我心底,阿狸一直是真實的存在。”四年後,帶著這份對童話的執著,Hans希望讓城市裡的人們看見童話。
  “讀高中的時候,我在作業本上創作了阿狸,他伴隨我成長至今,在後來的生活中,無論失意沮喪,或者開心,他都安靜的陪伴著我。他像一朵美好的願望和存在,在寒冷的歲月里溫暖著我。其實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阿狸,每個人都有一座秘密花園,那裡有期待與熱愛。感謝今天能有這樣一個機會,和大家分享這座我心裡的秘密花園。希望這座花園,能讓大家記得曾經的童年,曾經的夢想與期望。”
  經過長達一年的籌備,Hans曾經在《阿狸·夢之城堡》、《阿狸·永遠站》、《阿狸·尾巴》三本書中描繪的一幕幕童話故事,盛開在北京三里屯這條最繁華的街市之中。“我們在每一組裝置設置了屬於它的密碼,游覽《阿狸的秘密花園》,參觀拍照之外,更重要的是與阿狸一起開啟密碼尋找真實的自己。”聯合策展人姚朔介紹,每一組裝置隱藏的密碼就是一個二維碼,手機掃描後,你會進入另一個童話語境,獲取作者和策展人對裝置作品更深入的詮釋。
  據悉,本次展覽將從2014年1月16日持續至2月16日,歷時1個月,橫跨春節和情人節。裝置作品本身也創意性融入了春節和情人節的主題元素。該展由北京夢之城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三里屯太古里聯合主辦,北京繁景文化有限公司策展製作。此次展覽匯聚了兩岸三地藝術家,是繼幾米星空展後,又一次將繪本裝置藝術和商業中心跨界合作的嘗試,也是內地原創繪本首次舉辦的大型裝置藝術展。(完)  (原標題:大型裝置藝術展"阿狸的秘密花園"亮相三里屯(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26gruj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