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唯一的愛 戲劇一開始那種漂浮著淡淡憂傷的音樂,加上男主角幽幽的口白,在氣氛上就很吸引我。男主角開門見山的點出因為條件的不同,有些世界是被隔離的,這個主題也是一再在生活中可以印證的。 例如戲中所提出的貴族大學的學生與工廠裡的黑手。 不同的世界,有不同的生存方式,有沒有可能可以有交集呢?也酒肉朋友許少年少女的熱情與對世界有憧憬是相同的吧?可是也只是「性質」相同,有可能嚮往的「目標」會相同嗎? 戲裡可以讓男孩、女孩純粹談熱情,單純的出遊,純粹憑直覺產生好感,或因互補的個性,產生出吸引。現實生活裡呢? 我很愛這部戲的浪漫,尤其是那個橘色發光的玩具,兩個人藉著發光體在黑夜裡遙遙呼應,褐藻醣膠我看到女主角開心的揮著橘色的光,又跳又笑的,那種純情,我幾乎要掉下淚來,「純情」在世界上是被如何對待? 戲劇的結局我也很喜歡。兩個人誤會冰釋,牽著手,打算跨越一切障礙。既不是被迫分手,也沒有媚俗的來個happy ending。未來有一切可能性,也許就可以敞開來愛了,也許終於發現…… 戲劇的部分很清保濕面膜純、唯美,三男兩女間的友誼我好喜歡,但是看完了戲,深吸了一口氣,想到的卻是,如果那女孩是我的女兒,我會是什麼態度? 當年高中宿舍中,那位讀北一女後來考上台大外文系的朋友,堅持要嫁給一位小學畢業的同鄉而離家出走時,我們是怎麼反應的?沒有一個看好,沒有一個不擔心,那麼,不要說戲中那位家世面膜顯赫的女孩愛上破落工廠中的男孩這麼特別的例子,只問家庭背景懸殊的男孩女孩,適合交往嗎?我已經默然無語。 每每想到理想和現實的衝突,我的心情就不知道要往哪裡放。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術後面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26gruj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